close

小時候,減肥就是想要瘦,完全沒有想過健康;

人大了,減肥除了想瘦之外,健康都非常重要,所以先要好好計劃一下。

 

另外,有一個元素想加進去,就是素食。近來對素食有點興趣,但知道沒有可能一下子戒掉葷食的,始終我二十多年都是吃肉的,一定不會習慣。

故此,先進行每星期一天素食,這會比較容易實行,待開始習慣再慢慢增加。

 

我姑且先訂下每個星期一是素食日,如果那天要外出吃飯,就順延一天吧!

 

早餐的計劃:

看了好多不同的文章,主要都說早餐一定是全天最豐富的,因為有一整天的時間消化,所以不怕吃太多澱粉質等。

 

主食:

1. 面包(早餐真的超愛吃面包) 如:三文治

2. 番薯

 

搭配:

1. 乳酪

2. 蘋果

3. 香蕉

 

午餐的計劃:

午餐主要都是帶飯的,所以家裏煮甚麼就吃甚麼,盡量是少飯少肉多菜。

 

晚餐的計劃:

由於晚餐不外出的話,都是由爸媽操刀的,都不可以太多意見。Haha….

所以一切從簡,只吃菜,不吃肉和飯,這樣的餐單就不太麻煩爸媽了。

 

小食的計劃:

對我來說,最大誘惑的就是零食……

他們是惡魔!記得有次減了兩個星期,都很乖,跟餐單,沒有偷懶,但突然一下子崩潰,去買了超多零食,然後一次過KO了,當然之後減肥又被擱置了。

另外公司裏常常有超多的零食,又常常有人請吃下午茶,只要一鬆懈就前功盡廢。

要想個方法,控制這方面的誘惑。

 

唯有就是訂立一天休息天,那天沒有食物的限制(當然是不要過量啦),放一天假,平衡自己的心理狀態,讓自己不會崩潰。

 

此外,早餐午餐之間和午餐晚餐之間,應有健康的小食,如,水果、乳酪、梳打餅等,如果餐與餐之間沒有飢餓感的話,對零食的需求就會低一點了。

 

運動的計劃:

我最喜歚的運動是踏單車,但家裏沒有單車,沒有健身單車,但我又不想去買一架,因為單車超容易被偷,而且家裏沒有位置擺放,健身單車雖然有比較輕巧的設計,但始終都要一定的地方安置,家裏太小了…..

 

所以跑步、健身操、踏樓梯、原地跑這些運動不佔地方,比較適合我。可惜這些運動對我來說真的興趣不大,所以要培養對這些運動的興趣。

 

最好的是健身操跟踏樓梯兩樣,能夠安在家中,不怕太陽和雨天!

 

剛開始一星期兩至三天,每次半小時,慢慢再增加啦!

 

日記的計劃:

經過一輪資料搜集後,都說記錄低每天的飲食,對減肥有很大的功效。

 

日記主要可以讓我們檢討自己的飲食習慣,明白致肥的原因,但計算卡路里真的太難啦,所以我只是記錄進食的內容。

 

另外,亦會記錄運動,身體的狀況和心情!

 

 

總算,完成大概的計劃了,但成功與否,真的天知道啦!

事在人為,夏天又逐漸迫近,真的要的起心肝,努力一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